今年最激勵人心的羽球賽,比分10:19落後世界第一,戴資穎的

戴資穎奪下生涯年終賽第4冠。(圖/翻攝自BWF官方X)

 

我是一個羽球愛好者,我最喜歡的羽球選手是陶菲克,他著名的反手殺球真的太帥氣了!

而素有女版陶菲克的戴資穎便是現役羽球選手中我最「熱愛」的一位。

戴資穎打球非常有觀賞性,變幻多端,往往能擊出不可思議的球路,

雖然伴隨相對高的失誤率,但真的就是好看呀!

戴資穎是名符其實的台灣之光,長期佔據女單第一,享譽女單「Big4」之列,

她的紀錄有興趣可以到維基百科查,我就不贅述了。

 

戴資穎首戰國際賽事2009年的事了,至今已經十幾年了,

運動員征戰十幾年身上的傷是不會少的,羽球更是所有全球類運中最快的一種,

戴資穎近年在幾次採訪中就有透漏計畫退休的意思,

而2023年的世界巡迴賽年終賽是個激烈的戰場,終於在四強戰中遇上了排名第一的安洗瑩,這是硬仗。

 

韓國羽球選手安洗瑩是個非常全面的球員,2002年生,有「天才少女」女的美譽,

安洗瑩被封為「天才少女」並沒有誇大。她的出道經過像漫畫一般,

父親是拳擊選手,母親是體操選手,天生擁有超強運動基因,15歲便在選拔賽中七戰全勝進入國家隊,

是韓國史上首次有中學生以自主選拔而非推薦形式,成為國家隊成員。

她更是世界羽聯巡迴賽歷史上最年輕的超級750賽冠軍、超級1000賽冠軍和年終總決賽冠軍,

然韓國傳媒形容,「比起DNA,她更相信汗水」。

從這可以知道這位球員是天賦與努力兼具的一流球員,這邊也附上安洗瑩的相關介紹連結

 

在前一天的分組賽中小戴已經敗給球后安洗瑩,

而小組前兩名選手出線角逐,小戴再戰安洗瑩,

這場羽球年終賽四強戰,勢必非常精采。

 

果不其然,這場比賽鏖戰至第三局決勝局。

第一局19:21由安洗瑩先取得優勢,

第二局21:15小戴扳回一城,

到了關鍵的第三局...

比紛來到了10:19!小戴落後九分!

小戴最後以一波12比1的攻勢逆轉拿下比賽!

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?

 

戴資穎賽後接受大會訪問,被問到決勝局的戰術與變化,

她表示,並未做太多改變,選擇放開去打,

「我覺得在這樣落後情況下,要反超她,其實有一定難度, 因為她失誤非常少。」

回憶起當下心境,她透露「只想著再堅持一下。」

 

是的,「再堅持一下」。

這句話深深的激勵到我,這話說來簡單,但透過小戴這場比賽,

我感受到這句話的價值在「極難的困境」,能否保有這樣的意志和態度。

每個機會都很難得,每次舞台都值得珍惜,

只要還沒結束,「再堅持一下」這句咒語,也許就能創造奇蹟。

共勉之。

 

今年最激勵人心的羽球賽,比分10:19落後世界第一,戴資穎的

最後決賽小戴也以三局戰勝瑪琳取得冠軍。

小戴拿到今年最後一場大賽冠軍,進帳630萬台幣,

戴資穎本來不知道獎金這麼高,其他選手告訴她之後戴資穎還嚇了一跳。

因為戴資穎本季打了18場比賽,總共才拿到311萬,年終賽冠軍獎金翻倍,

可愛的小戴:「我其實還不曉得就是這個獎金這麼高,賈一凡(在賽前)說加油,然後她就說叫我也加油,為了獎金我說獎金喔好。」

恭喜可愛的小戴,給我們無數感動的小戴。

 

*「再堅持一下」,這句魔法咒語,也送給我的寶貝女兒可可,未來勢必會有面臨困難和挑戰的時刻,希望這句咒語能讓妳逆轉勝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可可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